“宫糜”小毛病or大麻烦

2008-03-03 00:00:00 来源:

  女人总是被私密处的小麻烦纠缠。小炎症倒也罢了,一听说“宫颈糜烂”四个字,就怕得“心慌慌”了。其实,“宫糜”远没你想的那么恐怖,它甚至快像感冒一样普遍了,八成的成熟女性都会与之“邂逅”。想要摆脱它,用对方法其实并不难!
  Rita
  5月10日 星期四 晴
  今天有点沮丧,前几天的体检报告出来了。妇科检查一项居然显示我有轻度宫颈糜烂。我心里很害怕,也没觉得不舒服,怎么就糜烂了?下午赶紧请假去医院,医生冷漠得完全没把我的病当回事,开了点药就把我打发了。我又气又急,使劲问医生这病严重吗?能治好吗?医生头都不抬,说没什么,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。
  我有点后悔没挂专家号,如果真的没什么大不了的,为什么是“糜烂”这么严重的词?看来明天还要挨个医院查查才能安心,唉……
  日记“密码”:宫颈糜烂≠糜烂
  宫颈糜烂听起来吓人,但千万别按字面去想象,因为它并非真正的糜烂。宫颈分内口和外口。内口上皮是一种纤细、分泌黏液的红色柱状细胞,外口则由粉红色的鳞状上皮覆盖并衬垫着阴道。纤柔的柱状上皮很容易受到感染,一旦出现炎症就会使外口的鳞状上皮被柱状上皮所覆盖,由于薄透性在视觉上给人貌似糜烂的感觉,这就是宫颈糜烂。
  根据面积的大小,宫颈糜烂分为轻度、中度和重度。轻度是指糜烂面积小于整个宫颈面积的1/3;中度则占宫颈面积的1/3~2.3;重度要占宫颈面积的2/3以上。
  战略藐视、战术重视
  轻度宫糜没什么大不了的,大可不必有心理负担。但也不要置之不理,因为宫糜自愈的可能性很小,治疗还是必要的。
  巧治宫糜:
  *别反复用药
  对于轻度宫糜,建议口服药物,而不要你自己随意外用抹药。因为外用药的效果并不太好,而且反复用药更会破坏阴道内环境,加重感染。
  *生活调理相得益彰多吃水果、蔬菜及清淡食物,忌刺激性和过于油腻的食物;
  避免过于疲劳或睡眠不足导致抵抗力下降,请老公配合,注意“嘿咻”的频度和卫生;注意私处卫生,尤其是特殊时期的护理。
  Sophia
  5月30日 星期三 阴
  这两天白带颜色不对,味道有点难闻,心烦得很,难道又有炎症了?偏偏昨晚老公还一直缠着我,结果“嘿咻”时还有点疼,看来还真是不对劲了,一夜都没睡好。
  阴沉的天好像也预示着我要出问题,去了医院,结果居然是中度宫颈糜烂……天哪,上个月有炎症的时候怎么没查出来,还吃药了呢!医生说这很难说,稍微不注意就可能加重。又拿了些药,过些天还要来复查,如果效果不好还得做物理治疗。这可怎么办,怎么和老公说呢……
  日记“密码”:中度宫糜自测
  中度宫糜症状比较明显,自己可以进行简单的判断。比如白带比平时多、颜色发黄、粘稠并有臭味;外阴有针扎的刺激感或瘙痒感可能有不规则阴道出血或接触性出血,或有尿频的现象,“嘿咻”时有疼痛或不适等等。如果有这些症状,要及时到医院检查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